学校召开2024年“挑战杯”赛前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4              阅读人数:10      作者:

为积极备战2024年浙江省和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充分发挥科技竞赛的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团委邀请校外专家开展赛前专家辅导。

12月1日,温州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林文诗进行专题讲座。林文诗书记从“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历史、参赛组别、评审要点等方面对师生进行了专题讲座。并以案例为分析,结合自身多年的“挑战杯”工作,对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选题、参赛文本写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2月4日,“挑战杯”“互联网+”国赛评委专家倪崖教授在线上进行专题讲座。倪崖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评审经验,对“挑战杯”竞赛选题、项目数据调研和参赛策略进行了剖析,就如何撰写申报书、突出创新点、完善项目文本等方面的要点和注意点进行了解析,详细讲解了“挑战杯”项目的重难点、评委的关注点、答辩的注意事项。



    接下来,校团委将陆续开展“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相关工作辅导,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科创意识和科创能力,力争在“挑战杯”省赛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