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介绍

丽水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校青志),是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的聚集地,由八个职能部门组成,包括办公室、社工部、外联部、宣传部、调研部、价格监督中队、校友联络部、无偿献血爱心协会,并统筹八个二级学院青志分会。丽水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宣传青年志愿者服务为核心,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做贡献。将青年志愿者的行动准则和宗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推广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2018年是丽水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的第十三年。组织坚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助力大型国际会议志愿服务、助力赛事完满进行、坚持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深入品牌志愿活动等。自2017年下半年至今,校青志组织或协办的主要大型活动有:世界丽水人大会志愿服务、“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莲都国际研讨会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皮划艇大赛志愿服务、丽水国际摄影节志愿服务、丽水国际轮滑公开赛志愿服务、互联网+青春集市志愿服务、浙江省跆拳道锦标赛志愿服务、 丽水市博物馆志愿服务、 我校三位一体招生志愿者服务、 丽水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莲都100越野赛志愿服务、处士阅读群志愿服务、丽水市博物馆写生志愿服务、莲都业余乒乓球赛志愿服务、世界魔方公开赛志愿服务、争当“河小二”·剿劣我先行——五水共治系列志愿服务、普法进社区系列志愿服务等。这些活动不但扩大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影响,而且使志愿服务更加深入人心,充分展现出新一代大学生们的活力与激情。

在这众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组织获得了不少的肯定与好评,曾获2017年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优秀团队、2017年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优秀团队、201712月“白鲸鱼项目组”捐赠证书、20183月丽水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16年度浙江省优秀志愿组织服务项目、2017丽水摄影节志愿服务工作表彰荣誉证书等。并在今年6月,喜获2018年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