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项目

  

清远剧社其名源于清远道人汤显祖。2012年,一群戏剧爱好者汇集到一起成立了《牡丹亭》剧组,同年第一版话剧《牡丹亭》在校内、遂昌进行公演。随着时间的推移,《牡丹亭》话剧不断地改版进步,剧组也越发地走向成熟。2015年,剧组尝试加入歌唱、舞蹈、戏曲等元素,大型音乐话剧《牡丹亭•游园惊梦》初现雏形。随着在校内的首次公演圆满成功,音乐话剧《牡丹亭•游园惊梦》在社会各界大获好评,并走出校门,代表丽水学院赴各县市、浙江工商大学等进行巡演。2016年,在全国话剧百强中脱颖而出,进军北京“金刺猬全国大学生戏剧节”,获最佳剧目奖。之后清远剧社正式成立,剧社下设表演组、服装道具组、妆容设计组、灯光音效组,聘请哈利、王涛、吴雨恬三位专业指导老师,每周进行声乐、台词、形体、表演等训练,并以游戏、即兴表演等方式为教授戏剧知识和表演技能。

清远剧社自正式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相剧一堂”“回到过去”专场晚会、“仲夏夜之梦”话剧专场表演、传统戏剧专场晚会、“牡丹亭•游园惊梦”浙江省戏剧周展演等活动。代表作品有音乐剧《牡丹亭•游园惊梦》、话剧《仲夏夜之梦2017》、小品《等待XXX》等,《牡丹亭•游园惊梦》荣获2017全国优秀国学教育文艺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