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07-03              阅读人数:13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子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研究质量,扎实提升实践调研能力。72日下午,我校于图书馆四楼会议空间召开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指导会。指导会由民族学院副院长邱开玉担任主讲。

会上,邱开玉通过“什么是调研报告”“什么是优秀的调研报告”“如何写出优秀的调研报告”三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在撰写实践报告时容易出现的问题。他以自身为例,认真剖析了实践过程对提高调研报告质量的重要作用,并提出要以实践调研经验和实践调查过程中的现实事例为切入点。他强调,要用事实说话,用理论说事,注重实践前后的收集与反思,及时总结经验,有选择性地运用所获取的资料,这样才能真正写出一篇优秀的高质量的学术调研报告。最后,他对我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的调研内容进行了简要地分析,并对其研究方式及方向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指导会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的撰写方法,开拓了调研的思路。躬身下基层,实践天地宽,希望同学们能用自己的双脚丈量大地,圆满完成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各项调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