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丽奢香”创业团队举办女性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4              阅读人数:13      作者:陈铭桢 任青燕 杨月/文 陈铭桢 周景 王国强/图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丽水学院生态与生物资源系学生党支部畲丽奢香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特邀郑勇飞副主任中医师开展女性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女性肩负着生育职责,女性健康对自身及社会意义重大,讲座过程中不仅科普了女性月经生理知识、痛经期的注意事项,并且强调爱惜个人身体的重要性。其围绕气血与月经展开分别从月经病的病因病机、食补调理、妇科检查方法等方面展开论述重点围绕气血与月经的联系以及调理方法向同学们进行科普。

同时,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活动体验感,本次讲座涉及两个抽奖环节,奖品包含畲族特色香囊、香水以及姜茶若干份,并且推出重磅奖励——郑医生免费正骨以及号脉名额若干。

女性肩负着生育职责,女性健康对自身及社会意义重大,讲座过程中不仅科普了女性月经生理知识、痛经期的注意事项,并且强调爱惜个人身体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向郑医生提问,氛围十分活跃。

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理论知识得到了提升的同时对女性健康问题有了更深层次了解,健康意识得到了提高,从而能够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与此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畲药的浓厚兴趣,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