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学年丽水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1              阅读人数:46      作者:杨月/文 魏昕冉 冯雨晨/图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丽水学院10月19日于学生事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丽水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讲”本次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吴春莺博士作为主讲人,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主持会议,丽水学院校级各组织学生骨干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吴春莺此次讲座主题为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开篇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时引用狄更斯的一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来描述当今世界之格局——疫情沦陷下当今世界部分国家面临的通货膨胀、俄乌冲突、欧洲能源问题等多种挑战,而中国却成为疫情之下的一股清流,乱世之稳定发展。接着阐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态势,并解释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格局。同时,吴教授也为大家分析为何当今世界面临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并分析在这一变局中中国应如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最后,吴春莺引用习近平在党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结束本次讲座。吴教授的讲座充满着厚度、深度、广度、温度、热度,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使同学们深刻把握当今世界发展格局,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个系统和整体来看待,鼓励新时代青年积极承担历史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事件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