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小荷”团队走进莲都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06              阅读人数:137      作者:王昕彤、王剑萍

为帮助大学生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学会充分运用所学业务知识,并在服务中巩固知识;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成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2022年暑期,民族学院“莲都小荷”志愿服务队加入小荷公益协会,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参与并回馈社会。民族学院莲都小荷志愿服务队在小荷公益协会基地参与丽水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会,由会长汤伟红主持本次会议,宣布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莲都小荷”志愿服务队进入爱心小屋进行执勤,深入新时代实践中心帮助中心开展常态化工作,在志愿服务的同时感受莲都小荷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实践过程中,志愿队对志愿者方丽云奶奶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了解到坚持参与八年志愿活动的她,开始志愿服务的初心不过是想在古稀之年,仍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响应政府的号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文明城市的建设。在今年年初,方奶奶接到了一个新的志愿任务——勾织小荷之花,她受命成为巧手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着许多从前学习过钩针技术的志愿者们,共同努力重拾起这项技术,日复一日地将勾花活动坚持下去。2020年疫情肆虐之际,方奶奶加入了志愿抗疫的队伍,每天忙碌奔波,帮助这座城市渡过难关。燃眉之势渐熄之时,莲都区开展了“美丽鲜花送雷锋”活动来致敬战疫小荷人,象征着奉献的一支鲜花送到了方奶奶的手上,如今,这朵“小荷之花”愈开愈盛,经由她手,致敬着更多的最美小荷。“小荷之花”中一朵小小的花,就要耗时九个小时才能够钩织完成,是志愿者们的坚韧与毅力,支撑着她们能够年复一年地坚持志愿活动,坚持为社会奉献,而民族学院“莲都小荷”志愿队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希望能够让这种精神传播、壮大。

 

文明实践,志愿同行。莲都小荷的建立初衷是为了让莲都大地每天都充满欢声笑语、阳光灿烂、爱如潮水。民族学院“莲都小荷”志愿队也用他们的方式,搭建起小荷与丽水学院协作的桥梁,怀揣着相同的理念,帮助爱心传递,助力志愿精神传播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