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双减”,多彩课程伴童行——教师教育学院“心中有绿,脚下留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2-08-06              阅读人数:37      作者:

为学习贯彻“双减政策”,深入了解乡村小学学情,7月11日至7月22日,“心中有绿,脚下留青”团队赴金岸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团队成员们与遂昌教育局和金岸小学取得联系,在他们的帮助下,开展了金岸小学暑期支教活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团队成员们精心设计了多样化的课程,助力“双减政策”,促进学生综合发展。

折纸课上,一步一折,千纸鹤傲然飞翔;黏土课上,小手细细雕刻,一朵朵花,一颗颗糖果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绘画课上,活灵活现的小动物跃然纸上,击鼓传画新奇有趣;书法课上,横竖撇捺,一提一顿,尽显书法艺术之美。这些课程,让学生发现艺术美,感受美就在我们手中。武术课上,同学们身姿挺拔,出拳刚劲有力,体悟传统文化。足球课和篮球课上,同学们尽情奔跑,肆意地挥洒汗水,享受运动带来的喜悦。小交警课、心理健康课、革命精神班队课从多方面促进了学生们的心理发展,引导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培养健康心理,传承革命精神。将德育融入课堂中,在快乐中收获,在学习中成长。

 

除此之外,团队成员们针对每位同学的学习情况进行暑期作业辅导,注重启发式学习,引导学生自己去探索学习,将智育融入辅导,让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成长。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每位成员的心中都种下,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种子。学生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满满,团队成员们也与学生们共同成长,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团队成员们的教师之路才刚刚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