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口袋园,尽享市民乐——生态学院暑期实践团队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8              阅读人数:66      作者:

为深入了解丽水莲都的口袋公园建设,探寻城市中方寸之美,拓展城市生态空间,生态学院口袋妖怪暑期实践团队赴莲都区各口袋公园开展实地调研。

团队成员在队长周饶林的带领下前往探秘园,对探秘园及其周边环境进行摄影保存,便于后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与相关学习。在此过程中,团队成员们不仅向周边居民搜集了大量的建设意见,还了解到口袋公园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

 

第二站,实践团队成员们到达莲外游园,参观了莲外游园的各个角落。团队成员们就此进一步得知丽水市内口袋公园的发展情况,同时了解到了莲外游园对周边社区、学校等的影响。

第三站,团队来到老年公园疗愈花园,与更多的居民进行沟通交流。团队成员对反馈结果进行整理分析,以便于为如何改善口袋公园和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明确方向。老年公园疗愈花园修缮较好,人文气息较为浓厚。其中设置的娱乐设施和健身设施,保障居民们的休闲娱乐和日常锻炼。加之亭楼雕刻精美,亭旁绿树掩映,流水潺潺,此处正是居民们怡养身心、舒缓解压的好去处。

成员们走访天宁口袋公园。位于莲都区天宁寺一村的天宁口袋公园是集花卉观赏、健身休憩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公园,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需求,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前往。最后,为真切感受口袋公园的建设作用,团队对各个年龄段的居民进行采访。天宁公园设施完备,为各年龄段的居民服务,使居民们在快节奏生活中恢复精神,增强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此次实地考察,团队成员们深刻感受到城市中这些隐藏在城市结构中的口袋公园带来的美好。口袋公园既实现了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又改善了城市的人居环境。望各负责人秉持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探索新发展方向,使口袋公园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