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青春身影,筑梦红色之旅——医学院追寻丽水大地上的“青春身影”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阅读人数:31      作者:陈梦怡

青年是一个国家民族的希望,为宣扬丽水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砥砺奋进、积极向上,620日至7月下旬,追寻丽水大地上的“青春身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先后在丽水市莲都区,缙云县三溪乡、壶镇等地采访了轮滑小将吕美叶、爱在蒲公英志愿者联合协会会长杨鹏鹏,退役女兵王沈梦可等十余位丽水优秀青年代表。

在采访过程中,当问及“轮滑对你来说代表着什么?”时,年仅14岁就已经拿到全国轮滑竞标赛青少年女子组金奖的吕美叶说“上帝忘记给我一双翅膀,那就让我用轮滑承载梦想翱翔,轮滑是我的翅膀,我将带着他走向国际,将来代表国家出战,为国争光。”自古英雄出少年,青春少年对梦想信念如此追求,令人钦佩!

爱在蒲公英志愿者联合协会会长杨鹏鹏在大学时期间前往西藏墨脱支教的过程中领会到了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和助人的乐趣。毕业后,他回到缙云,帮助当地由于各种原因不能上学、无所事事的孩子。爱在蒲公英志愿者联合会也就此初具雏形,从最开始的寥寥几人孤军奋战到如今队伍逐渐庞大,青年杨鹏鹏可谓是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采访最后他表示,将会带领协会成员更好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更好的为社会做出贡献。

为了解抗战时期保卫这片红色土地曾经的青年榜样的故事,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核,全体团队成员在三溪乡退休干部吴俊辉老爷爷的带领下参观了丽台温边境革命纪念馆,听吴爷爷讲述过去那些“青春身影”保家卫国,流血牺牲的英勇事迹:青年粟裕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进入浙西南开展游击战争,建立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开展和坚持了艰苦卓绝而又可歌可泣的三年游击战争,在浙西南留下了红色革命足迹和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前辈安国,吾辈兴国!如今的“青春身影”将以前辈为榜样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浙西南革命精神并继续将其延续,让后来者赋予之新的生命。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青年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向善的旗帜”。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追寻丽水大地上的“青春身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从各个领域的杰出青年身上学到了坚持不懈,勇敢追寻梦想的优秀精神品质。这些“青春身影”将激励广大青年人向上向善,在党的领导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