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守护·雏鸟,爱·天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困境儿童集中陪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阅读人数:45      作者:毛亚蕾 王红莉/文 阮梦磊 曾纬 凌芝淋/图

为更好地关心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将“学党史”和“解民忧”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近日,侠姐公益联合联城街道社区及丽水学院“守护·雏鸟,爱·天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辖区的20名困境儿童开展了“德不孤,关爱困境儿童”集中陪伴活动。

实践中,联城街道社区领导毛森芳书记、教师井红艳老师、侠姐公益团队以及“守护·雏鸟,爱·天使”团队成员在回访过程中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情况、生活情况、学习情况等,为孩子们送去水杯、文具、鞋子等礼物,帮助他们申请助学金,鼓励孩子们敢于直面困境,努力学习,且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孩子们表示:“一定牢记嘱托、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困境儿童问题不仅关乎家庭,更关乎发展,关乎未来。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和志愿者们细心、暖心、爱心的举动,让困境儿童家庭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团队成员明白了生活的意义——人生的价值就在于为社会创造价值。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会继续从困境儿童的心理需求和成长需求出发,关心爱护这一特殊未成年群体的健康成长,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困境儿童,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孩子们撑起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