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陌生人来了——幼儿被拐骗现状分析与防治实践团队”时刻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阅读人数:26      作者:

关注幼儿成长环境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幼儿是象征着希望,理应在安全友善的环境下健康成长,然而现如今的幼儿被拐骗现象仍然严峻。为此,作为承上启下的青年学生,陌生人来了——幼儿被拐骗现状分析与防治实践团队于618日至71日期间深入幼儿园以及大型公共场合对各年龄段人员进行调研,以求加强社会对幼儿防拐骗的重视。

团队成员们先进行了幼儿园走访,在幼儿园中播放了团队成员合排的幼儿防拐骗情景剧并进行了完整有趣的课堂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对小朋友们提问了由全体队员筛选过的幼儿防拐骗小知识问答。此次课堂也受到了幼儿园园长及家长们的大力支持,达到了宣传效果。

随后,队员们分别在丽水、绍兴、台州、嘉兴、永康、宁波、金华展开了共计400份的线下调查。期间,队员们不仅通过问卷的方式采集相关信息,也通过实际沟通向幼儿家长群体普及了生活中预防幼儿拐骗事件的相关方法,以及了解到幼儿家长群体对于预防幼儿防拐骗事件发生的创新想法。以帮助幼儿被拐骗事件发生概率不断降低。

 

通过这一系列的实践活动,队员们向幼儿普及了防拐骗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当下幼儿家长群体对于幼儿防拐骗事件的重视程度以及幼儿对于相关知识的了解运用情况,切实体会到当下帮助幼儿防拐骗的必要性。团队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重视起幼儿的安全成长问题,关注幼儿成长,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