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零距离体验基层医疗风采”景宁分队深入畲乡
发布时间:2022-08-06              阅读人数:29      作者:

620日到73日,由丽水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基层定向生组成的“零距离体验基层医疗风采——景宁分队”深入畲乡景宁,在鹤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为期2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投入到基层医疗服务工作中,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去,跟随着前辈们的脚步,深刻感悟基层医疗服务的真知。

投身实践亮风采,青年力量担责任。3名同学在鹤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实践,协助社区完成6090岁的老年人体检,发放和收取直肠癌筛查、癌症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的调查问卷,做心电图、B超和化验结果、测量和记录血压,并将体检结果和调查结果录入电子系统,以便信息共享。单日体检人数最多达105人。指导老师提到,这群孩子虚心好学,态度端正切操作上手快,为他们排忧解难的同时又为大众的健康服务,这股新鲜血液注入到畲乡景宁基层,增添了基层医疗的活力。

通过实地实践,同学们纷纷感受到基层医疗作为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关键,是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在实践过程中感知畲乡景宁的发展、反哺家乡医疗建设。同学们也深刻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要在建设健康中国时代的大潮中贡献出对畲乡景宁卫生服务事业的一份力量,创造青春精彩,服务景宁,服务丽水。

经过本次社会实践零距离接触畲乡景宁的基层医疗单位,同学们立志争做一个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奉献社会,回报家乡,服务人民!在实践中锻炼意志、增长才干,践行新时代青年医学生的使命,为成为具有仁心仁术的医护工作者;在实践中发挥智慧才干、争做贡献,做热爱基层卫生事业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