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第五届“思政杯”辩论赛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1              阅读人数:87      作者:

  

  420,由共青团丽水学院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丽水学院纵横辩论社协办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丽水学院第五届“思政杯”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辩论赛初赛由来自全校10个二级学院的10支辩论队伍分5场进行,各队正反方参赛选手围绕“ 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正方)还是“在校大学生塑造人格更重要”(反方)展开激烈辩论辩手们结合思政课理论知识,充分运用鲜活事例和名言警句,分别从开题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展开激烈交锋,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伟、副院长郑海友、副书记李鹏等七位教师从辩题与思政课的关系、立论、辩论技巧等方面对本次辩论赛初赛做了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工学院、民族学院等八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将在四月底举行。

此次辩论赛是喜迎党的二十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伟大实践极大地激发了丽院青年学子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思政理论和关注时事政治的热情,对引导全体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