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2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立项团队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7              阅读人数:116      作者:

各部门、二级学院:

根据《共青团丽水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经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项目征集、评审,共有22个社会实践项目获得立项(详见附件)。为确保本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现如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工作

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推进思想育人与实践育人有效结合的重要载体,各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动员,加强宣传教育,并通过实践培训、经费支持、带队指导、考核监督等环节加强指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二、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做好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团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教育,要制定实践安全预案,有效落实安全责任制,务必指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减少人员的直接和密切接触,加强对实践活动的实时跟踪管理。各团队指导老师根据活动方案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线下实践的必须全程带队,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序、保质保量完成。

三、扎实推进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工作

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和个人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青年之声、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工作,紧扣时代背景与活动主题,加强实践活动内涵挖掘,提升新闻稿件价值,特别要充分利用校、院两级团组织的微信公众平台,根据实践进度实时发布活动情况,展示团队和个人实践风采,加强活动中优秀个人和事迹的报道,争取在国家、省、市级媒体宣传我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工作。

四、认真做好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工作

寒假社会实践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团委将活动总结、调查报告、图片视频资料和媒体报道等相关材料汇总后报至学校团委,学校将评选一批优秀的实践团队、先进个人和调研报告进行表彰。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联系人:李艺莉,联系电话:0578-2271185)。

丽水学院2022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项目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