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剧社五周年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05              阅读人数:54      作者:文稿/金心若 照片/吴小羽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5日晚由清远剧社主办的以“百年正芳华”为主题的清远剧社五周年晚会在东区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晚会共带来了五个精心准备的情景剧,让在场观众沉浸其中,随着舞台上演员的精彩演绎体会百味人生。其中,《你好桃花》中古色古香的服装将我们带入桃花树下的古装大戏,一转眼,却发现是一出“戏中戏”,巨大的反转使人耳目一新。紧接着,又被带到民国年代,一场《大红灯笼高高挂》道出了封建年代女子身为男人附属品的心酸苦楚,一辈子只为争一盏灯,到头来才明白人应为自己而活;《主角登场》里的安妮自导自演了一场哈罗德深爱着她的戏码,编织着属于自己的可笑的美梦;《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以爷爷的口吻回忆抗日年代的艰辛与不易,催人泪下。最后,万众瞩目的改编大戏《风声》压轴登场,谍影重重,两位主角假装互相猜忌,只为放出风声给党组织,完美体现了我党地下工作者敢于为革命牺牲,顾全大局的大无畏精神。为信仰而革命,即使粉身碎骨,仍无畏无怨无悔。


短短几出戏,简短却不简单。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位演员将自己全情代入角色,演出了戏中人的悲欢离合。扎实的台词功底,精湛的演讲、默契的配合,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