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线上云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人数:47      作者:校青志 刘翔园 /文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5日至3月25日举办了以“践行雷锋精神,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线上植树活动。

同学们通过支付宝中“蚂蚁森林”小程序参与本次活动,合种一片“先锋林”,并通过每日行走、线上办公、绿色交通等低碳生活方式获取“蚂蚁森林”能量,为树苗浇水,帮助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据悉,本次活动累计获得能量2874.6千克,这些能量将全部捐至丽水学院公益林,而这些同学们由共同浇灌的“先锋林”也将会在荒漠化地区真实地种下,为沙漠绿化做出一份贡献。

撒下一点绿色,收获一片绿意。此次“云植树”活动,极大程度地激发了我校同学爱林护林的热情,让同学们养成绿色生活、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使绿色理念和环保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为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