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闪光
发布时间:2021-03-12              阅读人数:62      作者:校青志 刘翔园 /文

2021年3月5日全国开展“学雷锋”58周年纪念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和引导更多人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以“汇聚你我志愿力量,用爱守护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紧密围绕志愿服务月活动的总体安排,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无烟蒂节能减排校园迎检线上云植树等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分散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在路面、树丛等处捡拾烟头;在节能减排活动中,志愿者走进各个教学楼,检查各个教室的电源使用情况并及时关闭未关闭的电灯及多媒体设备;校园迎检活动的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地在校园内巡检,他们认真地清理着有损校园风貌的垃圾,为我们营造了良好校园环境;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钉钉群直播的形式带领大家观看“话说雷锋”系列视频,同学们为雷锋同志甘于奉献的精神所吸引,看得格外认真和投入。在志愿故事分享会中,许多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的志愿经历,分享了志愿活动中的感悟,充分展示了新生代青年志愿者热忱积极的形象;此外,在全国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校举办了“践行雷锋精神,保护生态环境”线上植树活动,以互联网“云种树”的方式,为环保护绿增添一份力量,通过“云浇水”的方式种下春天的希望。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此次汇聚你我志愿力量,用爱守护美丽家园”系列活动很好地弘扬了雷锋精神,使同学们在实践中领悟了雷锋精神的“上”与“善,让时时处处学雷锋的意识深深根植于每一位同学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