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召开“两个规定”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人数:75      作者: 李梦琪 夏宁宁 段福艳/文 李洁钰 蒋炜微/摄

为深入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近日,我校学生会召开了关于学习《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的培训会议。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工作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大会。

此次会议中,主持人李梦琪从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六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讲解。她强调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塑造积极向上的组织形象。同时,各级学生会应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始终不忘初心,服务同学,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服务化的学生队伍。

随后,与会人员就“两个规定”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各与会人员深刻地认识到,学生会应接受相关党委、团委、学联的监督,切实落实好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各项措施,优化组织,架构规模,及时发现问题,建立责任追究和奖惩制度,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

最后,李梦琪在大会总结中指出,各二级学生会应积极推动并落实“两个规定”培训会议,严格按照“两个规定”的要求展开工作,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融合时代元素,创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