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个实践团队在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3              阅读人数:132      作者:张圣

1220日下午,2019年浙江省大中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双百双进”浙江省高校师生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我校积极参赛,“华侨新生代培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红色筑梦,星火相传——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传农耕文化,探‘两山’之路——‘丽水山耕’品牌研习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三支团队进入决赛参加现场答辩,并入选全省百强团队。

  

  

据悉,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团省委、浙江省学联共同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大赛分为初赛、决赛和最终决赛三个环节,省内87高校433支团队同台展示,角逐激烈,精彩万分。经初赛书面评审,全省共有107支团队进入决赛,其中包括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3支,团队数量位列地方本科院校前列。

我校历来重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今年暑假组织了352支实践团队,3613名大学生深入丽水九个县市区广泛开展实践活动,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今年社会实践,我校共有1支团队获全国优秀实践团队,1名学生荣获全国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优秀实践者称号,1支实践团队入选全国“健康扶贫青春行”实践专项,1支团队获浙江省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