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学生“讲宪法 学宪法”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人数:102      作者: 钱依雯 季豪 李洁钰/文

近日,第四届全国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北京)举行,我校学子王阳代表浙江省参加了高中与高校组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第四届全国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支代表队共206名选手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本届比赛以线上学习、“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等形式进行。演讲比赛按小学与初中组、高中与高校组两个组别进行,王阳同学以《为民所以亲民亲民更是为民》为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最终获得了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通过围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深入挖掘宪法内涵、原则与价值,使众多学子得以在宪法文化的熏陶中陶冶情操、锤炼品格、提升素养,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更推动了宪法法律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