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红色舞台剧《潘香凤》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9              阅读人数:107      作者:校社联 李梦欣/文 雷欣然 张泽莹/图

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12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清远剧社承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协办的大型红色舞台剧《潘香凤》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员委员、宣传部部长叶华松出席观看。


演出以丽水的革命女英雄潘香凤为主要塑造对象。演员们通过感情饱满的舞蹈,声情并茂的对话以及舞台灯光的布置,将潘香凤不畏艰难,不顾生死的革命精神以及她同乡亲们友好相处,互帮互助的革命形象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铿锵的朗诵振奋人心,灵动的舞蹈博人眼球,激昂的歌曲鼓动全场,舞台剧中一段段精彩的表演,无时无刻不在传递着红色的力量、奋斗的精神以及中华民族一直以来的顽强与拼搏。


校团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经典文化具有重要教育价值,清远剧社继《牡丹亭》之后推出的丽水本土红色经典舞台剧《潘香凤》,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内涵融入到舞台剧当中。通过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切实增强了红色文化在校园活动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莲都区文化馆、青田县文化馆、丽水戏剧家协会、莲都区碧湖镇团委、莲都区雅溪镇团委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