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非你莫属”丽水学院第一届声乐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1              阅读人数:311      作者:校社联 陈意 宋斌燕

1127由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大学生民族声乐协会承办的“天籁之音.非你莫属”丽水学院第一届声乐大赛决赛在西区音乐厅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的评委团由民族学院音乐系主任程远老师以及民族学院音乐系黄丽群、马雪莹、何梦琳等老师组成。经过一轮初赛,本场决赛晋级了11个团队,其中包含:美声唱法、民族唱法以及通俗唱法。比赛由各个选手抽签,按顺序进行表演,最后评委评出个人成绩。


    比赛过程中,舞台灯光效果与选手们精彩的表演完美配合,给台下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选手们演唱时,气息沉稳、吐字清晰、富有感情、舞台表现力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欢呼喝彩。比赛中场,街舞社成员献上一支街舞,热情的音乐,灵活的身姿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带动了大家的情绪。



经过一轮比拼后,比赛结果也已揭晓。杨佳玲带来的《梧桐树》获得一等奖;周意菲带来的《我去向何方》、朱洁带来的《心上人像达玛花》获得二等奖;路志邱带来的《两地曲》、陶佩佩带来的《情歌》、王嘉雯带来的《一杯美酒》、刘燕群带来的《断桥遗梦》获得三等奖。




大学生民族声乐协会成立于2016年4月,协会坚持文艺“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服务,为文艺工作服务”的方向,锻炼和培养学生的表演能力,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使学生的课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通过本次歌唱比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年学生提升人生境界,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