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再出发,志愿共同行
发布时间:2019-11-21              阅读人数:82      作者:校青志 王思宣 莫慧兰 汪金倩/文

    118-1112日,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在我市举行,我校21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摄影节的志愿服务工作。今年的主题是“丽水再出发”,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既是全世界摄影艺术家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是国内外友人和丽水老百姓共同参与的盛会、文化产业经营者共谋发展的平台。  




    在这场摄影盛会的背后,有着来自丽水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10名志愿者无私的奉献。在正式服务之前,团市开展两场志愿者培训会,对志愿者进行了大型活动志愿者服务知识与要求、礼仪与形象、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的培训。摄影节前期准备活动中,他们的工作就是配合组委会布置展会,打扫展区卫生。摄影节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各司其职,默默奉献展区志愿者主要负责引导参展者观展,帮助摄影师布展撤展接待志愿者们负责路线引导,场馆秩序维护,酒店入住;接机志愿者则负责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为他们解疑答惑;现场引导志愿者为来宾指引方向,为参观客人讲解翻译志愿者热情周到,中英文随时切换,为外国友人进行翻译.....





“志愿在点滴之中,充盈了我平凡枯燥的生活,使它变得有价值有意义。”一位志愿者如是说。志愿于心,服务于行。志愿者的幸福感,就在于为他人服务的幸福感。

    总有一抹红色出现在人们最需要的地方总有一种精神让志愿丽水变得更美。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还开阔了志愿者的眼界,同时也提升了我校的对外形象。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丽水学院的形象大使,是他们的默默付出让摄影节得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