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个项目在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05-27              阅读人数:137      作者:李茂平

524-26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参赛并获奖。其中,“金属带锯床状态监控与虚拟测试系统”“浙---皖山区两栖动物多样性研究”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一种三光气促进的吲哚绿色硫化方法”“两山转化新境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探索”“乡村振兴背景下浙江省畲族农村发展模式研究”等9各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全省共有71所高校的1203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覆盖全省3万余名大学生。经复赛选拔,共有43所高校的268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作品涉及机械与控制、能源化工、生命科学、信息技术、数理、哲学、社会、经济、教育、法律、管理等多个领域。

我校历来重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去年七月启动以来,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集体培训、项目评审,对项目文本进行反复修改,对进入决赛项目进行深度培育。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参与“挑战杯”赛事,不断提升项目竞争力。

“挑战杯”竞赛自1989年举办至今已经30年,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形成了全国--校三级赛事体系,覆盖全国2000余所高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创新体系构建、创新平台搭建、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文化引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2020年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将于宁波大学举办,我校也将于近期启动,积极备战,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