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阅读人数:193      作者:校团委校青志高铖/文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落实浙西南革命精神,营造红色氛围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青春志愿先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



走进浙西南学习有我

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要以弄潮儿的模样坚定信仰。为更直观地走进红色历史,志愿者们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开端,在大革命浪潮中建党”“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抗日救亡,解放浙西南”等展厅深入体会革命岁月的刻骨铭心和幸福生活的弥足珍贵此外,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次开展青春健步走、校园美化、五水共治、交通劝导、无偿献血等六项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尽己所能、追寻革命足迹



践行浙西南,推进有我

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就要以奋进者的姿态创新推进为大力宣传浙西南革命精神,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开展“革命精神我最知”知识竞赛“我心中的浙西南”手抄报大赛我校15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此外,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新媒体宣传,该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氛围。



弘扬浙西南,传承有我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就要以实干家的担当续写华章。“志愿•弘扬”系列活动包括“红色精神说与你听”“树榜样、传精神”“心触革命”等六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为市民带来了精彩的革命故事宣讲他们来到成龙小学以演示讲解、游戏互动的形式为外来务工子女普及生动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他们以温情之声为我市视障人士送去最本真的浙西南革事。活动过后,市民、学生、盲人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感触良多。



据悉,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汇聚“丽水之干”青春力量丽水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上,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授予“青春奉献大花园”青年志愿服务队旗帜。接下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活动,调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的活动积极性,激励更多的参与到活动中来,营造浓厚的传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