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弘扬英雄魂”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阅读人数:151      作者:校团委 校青志 钟文爱 高铖

为继承并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们的不赏之功,4月4日12:30,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44名志愿者来到万象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烈士墓,弘扬英雄魂”清明祭扫活动。

  

  

在这片热土上,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志愿者向革命先烈们集体肃立默哀三分钟,沉痛哀悼烈士英灵。随后志愿者们提起右拳,以一名志愿者的名义庄严宣誓,向烈士致敬。大家在烈士碑前鞠躬致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

  

  

最后,志愿者们认真清扫烈士陵园,并沿回去的路捡拾垃圾。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感慨万千,深深体会到先烈的功绩是不朽的,精神也是永存。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始终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应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沿着先辈的足迹,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