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阅读人数:192      作者:季豪 李茂平

雨洒季春敬忠烈,花开清明慰英魂。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43日,清明来临之际,校团委于万象山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团市委书记张妍、副书记徐菊珍出席。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团员青年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庄严的国歌声之后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深情缅怀革命英烈,瞻仰丰功伟绩。随后,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团员代表叶灿进行团旗下的演讲,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岁月,传递新时代青年的爱国奋斗之志。省新世纪人才学院丽水分院指导老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伟教授应邀为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堂题为“传承革命精神,担当青年使命”的微团课,他着重讲述了浙西南革命发展历史,并结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对浙西南革命的时代精神进行了总结,他还勉励团员青年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传承创新,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助推丽水“两山”发展、绿色崛起奉献青春智慧。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团员代表领诵,全体人员合诵的《回忆浙南三年游记战争(节选)》更将大家重新带回那战火纷飞的年代,高昂的诵读声响彻整个烈士陵园,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为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在团市委的号召下,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寻访活动,在现场的出征仪式上,团市委书记张妍、副书记徐菊珍,处州晚报总编吴祥柱共同为10支由大学生代表和晚报记者组成的寻访团队授旗。

  

  

最后,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共同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此次活动是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怀念,更是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革命精神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

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我校团委,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及其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省新世纪人才学院丽水分院学员、学生代表及市直团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