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马开赛在即,志愿燃情助力
发布时间:2019-04-01              阅读人数:96      作者:校团委 校青志 吴雪兰 高铖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中广欧特斯2019丽水超级马拉松开赛在即,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多项赛前志愿保障工作。

    赛前培训,倾情志愿。3月24日中午,校团委成立“丽水超级马拉松志愿者临时团支部”。会后,646名起终点、补给站志愿者于西区音乐厅参加岗位培训、礼仪培训以及技能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培训过后收获良多,对于岗位职责和志愿素质有了更深刻的学习。3月25日下午,15名志愿者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分发超马物资本次物资共有制服、马甲、腰包、雨衣等八样,整整30箱12包。直至晚10点物资全分发完毕。提升技能,专业服务。为更加了解赛道、明确工作职责,带队老师和各组组长随车进行赛道踩线。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校330名赛道医疗观察员于3月28日参加了志愿岗位培训,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孔金峰做了培训讲话,校团委书记潘宇峰为“丽水超级马拉松志愿者临时团支部”授旗。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主任导师、国际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资深专家、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医疗保障负责人李永生为志愿者开展马拉松急救培训。3月29日上午,校团委组织组长和带队老师召开对接会议,着重强调“六要六不准”,全体志愿者签署工作承诺书。当天中午,100名志愿者来到花园路路段进行赛道清洁。

前期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志愿者们面对繁重的工作,毫不退缩,完满地完成了各项准备。我校1036名志愿者预祝中广欧特斯2019丽水超级马拉松完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