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开展“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阅读人数:95      作者:校团委 校青志 钟文爱 高铖

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让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结核病的防治知识,以增强大家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上午9点,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根据市卫生局文件精神和市疾控的要求,于我校图书馆前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宣传手册、易拉宝、宣传画和标语等多种资料和宣传工具以及讲解防范结核病知识的形式开展。从简单的“结核病通过哪些途径传染”到稍陌生的“结核病治疗所需的时间长短”,基本上囊括了结核病宣传的核心内容。活动当日恰逢小雨,但志愿者们依然用饱满的热情向行人传递结核病及其防治的核心信息和知识要点。

  

  

此次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学们在与志愿者的交谈中收获了许多结核病相关知识,在一次次的解答中明白了重要的医疗要点。今后我校将以“3.24”宣传日为契机,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让防治结核病的知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