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系列活动:乐童义教 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3-15              阅读人数:112      作者:校团委 校青志 吴雪兰 高铖

311日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5名志愿者来到成龙小学开始了本学期的第一次乐童义教活动。

本次活动的对象主要是三年级的留守儿童。为了更好地陪伴他们并建立友谊,志愿者们采用一对一“作业辅导+活动陪伴”的义教形式。在做作业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慢慢地了解他们并耐心指导。作业完成后,志愿者们带领他们进行下象棋、打乒乓球等安全有趣的活动。志愿者邱凰莹说道:“上学期参加过的乐童义教的小朋友明显比以前开朗了许多,我们就像老朋友一样熟悉。新加入的小朋友会有点腼腆、害羞,但是相信通过接下来的相处,我们也会变成亲密的朋友。”

据负责人介绍,为更多地照顾到留守儿童,他们采取的是周一到周五无间歇的服务模式,志愿者通过自主报名固定服务时间,也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