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书画协会两名学生在“书法·说宪法”作品征集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3-14              阅读人数:134      作者:张锐仪/文 陈怡如 陈灿/图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断增强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宪法意识,市普法办面向全市干部职工组织开展了“书法·说宪法”作品征集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校书画协会杨汇同学的楷体作品《宪法序言内容》荣获一等奖,陈怡如同学的小楷作品《宪法总纲(节录)》荣获三等奖。


据悉,陈怡如同学为了挑选合适片段作为此次参赛的内容,特意学习了宪法全文。她阅读了法总纲节录里的第一条、第二条、第五条,以及国家性质,国家制度等有关内容。借着这次机会,她不仅学习了宪法的具体内容,而且对我国的法律体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法律意识。对她来说,本次活动不仅仅是技艺的锻炼提升,更是精神的陶冶。杨汇同学则更是表示在大学阶段,要去寻找一样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然后不断地去学习,享受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过程,迎接更好的自己。


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继续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为深化依法治国、建设丽水夯实法制基础。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学院学生以此为榜样,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勇于展现我校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