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2              阅读人数:517      作者:校团委 贺婷 林慧慧 吴雪兰 /文 江威/摄

为充分发挥丽水革命老区的独特红色资源优势,全面学习贯彻丽水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切实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青春之干”担当“丽水之赞”,310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会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当天上午,资深党史专家、剧作家刘宗鹤老师应邀出席学习会。会上,刘老师向团学干部详细讲述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发展历史,他表示,作为革命老区,丽水要以“丽水之干”担当“丽水之赞”,即使攻坚困难,也要不屈不挠,不断开辟新时代“两山”发展的新境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爱国情怀,是我们必须要牢记的历史使命,要制定好人生目标,面对挫折不放弃不气馁,要为人民的事业而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最后,刘老师向团学干部赠送了著作《挺进浙江》,以此鼓励青年大学生。

  

下午,由团学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 “浙西南革命精神”志愿宣讲队一行前往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对接志愿宣传工作。志愿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穿越时空了解刻苦铭心的革命岁月,认真领会“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内在实质,同时学习老师激昂的讲解方式,掌握讲解技巧,记录老师所讲的动人革命故事。学习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尽己所能为身边人讲解那动人心魄的红色文化,努力让“浙西南革命精神”,让革命红色基因,在神州大地散发不一样的光芒。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校团委还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八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二是着力建设“青马工程”,培养红色人才;三是倾力打造红色魅力团课,深化红色教育;四是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形式,追寻红色记忆;五是积极组建志愿宣讲队伍,宣传红色文化;六是注重加强红色仪式教育,肩负红色使命;七是广泛开展送文艺下乡,传唱红色经典;八是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弘扬红色精神。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和工作任务的落实,引导全校团员青年自觉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青春之干”担当“丽水之赞”,为丽水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