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奋力挺进——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丽水分院开学第一课暨市直机关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1              阅读人数:249      作者:团委宣传部 贺婷 钱依雯/文

2月26日晚,由校团委承办的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丽水分院开学第一课暨市直机关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成立仪式于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团市委书记张妍、副书记徐菊珍以及丽水两所高校团委书记出席会议。

大会伊始,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为进一步提升机关企事业单位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建立团青骨干培养体系,大会决定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团市委书记张妍为学少宣传部授牌,团市委学少宣教部副部长吕婧旎上台接牌并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的建设方案。

授牌仪式后,年轻时参过军,后潜心研究浙西南革命精神,而今已逾80岁的刘宗鹤教授为在场的团员青年作了“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奋力挺进”的讲座。刘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浙西南的革命故事,他指出“浙西南革命精神”其核心内涵就是坚定信念、忠诚为民,善谋全局、适时创新,齐心协力、持续挺进,坚持和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廉洁清正、实事求是、真抓实干。

最后,团市委书记张妍做总结讲话。张妍传达了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全体团员青年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就是要学历史懂历史,感精神悟精神,树理想强信念,敢拼搏会创新,有担当甘奉献。张妍强调,青年团干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身修养的终生课题,要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韧性,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持续挺进,践行浙西南精神,坚定不移的创新实践“丽水之干”。

市直各团委、市共建委各成员单位、市直机关团工委下属团组织的团员青年代表,市学联主席团体单位代表,新世纪人才学院丽水分院的全体学员以及我校团学主要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