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亲青帮”青少年维权教育基地落户丽水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8              阅读人数:134      作者:校团委 校青志 宋翔宇 高铖

1226日下午,由丽水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办公室(团市委)主办的丽水市“亲青帮”青少年权益维护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在丽阳门公园志愿者之家广场举行。共青团丽水市委书记张妍出席仪式并为丽水学院“亲青帮”青少年维权教育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由共青团丽水市委副书记孔金峰主持召开2018年度丽水市预青专项组会议暨“亲青帮”青少年权益维护服务联盟交流会议会上,孔金峰梳理了服务中心及服务联盟工作方案,明确了服务中心及服务联盟的功能定位、工作职能、组织架构、人员构成、工作制度、工作职责。孔金峰指出,高校教育基地要发挥学校教育的特点,积极引导、督促学校将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纳入相关课程,把预防学生违法犯罪作为综合评价学校工作的重要指标之一;要做好法制教育的专职或兼职教师和法制副校长及辅导员的聘任和调整工作,确保落实到位;要同有关部门加强校园及周边地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讲座、培训活动,有效开展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教育。

各服务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依次表态发言,张妍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服务中心应依托“亲青帮”线上平台和线下实体化服务中心、教育基地,实现“线上”信息化服务和“线下”实体化服务相结合,解决供需对路、资源整合、服务落地问题,打通服务青少年权益工作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相关服务联盟单位代表、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