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筑辉煌·讴歌时代展风华:第十八届大学生合唱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11              阅读人数:125      作者:团委宣传部 林慧慧 钱依雯/文 陈家睿/摄

岁岁历史,年年今朝壮阔改革潮,奋进新时代,12月9日晚,学术报告厅流光溢彩,我校第十八届大学生合唱节暨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华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比赛由校夕阳红歌咏队带来的一曲《祖国不会忘记》打开帷幕,赢得听众阵阵掌声。期间,各学院代表团各展风采,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现场掌声不断。悠扬悦耳的《丽水学院之歌》萦绕在报告厅上方,久久不散,展现了丽院学子指点江山的豪情壮志《野百合也有春天》,使全场仿佛置身于悄然绽放的百合花海中;《sing sing sing》,独特的表达方式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彩虹》,唱出了莘莘学子纯洁的爱国之情;《雪花的快乐》以悠扬的小提琴声炸裂开场,是自然的音籁、灵魂的共鸣;《风吹麦浪》、《九儿》唱出了对国家的赤诚之爱;《爱我中华》高昂深情,用歌声寄托爱,谱写青春的乐章;《再回首》熟悉的旋律,使观众沉浸其中;《传奇》,空灵而又婉转,唱出了对流年的叹惋。最后,男生合唱团浑厚有力的表演《龙的传人》和《歌唱祖国》将现在气氛推向高潮,为合唱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经过激烈角逐,民族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荣获一等奖;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中国青瓷学院获得二等奖;医学与健康学院、生态学院、学院及学院获得三等奖;叶丽宝、徐传洪、郭嘉琦获得优秀指挥奖;校夕阳红歌咏队获得最佳风采奖。

  

  

伴随着一曲曲激昂优美的乐曲,我们共同追忆了八十三年前的一二·九运动,重温了中华民族的历史足迹,我们深信朝气蓬勃的丽院青年将不负使命,不负韶华,在改革路上砥砺奋进,在新时代浪潮中绽放最美的青春。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丽水学院委员会、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丽水学院分团、校学生会主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