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阅读人数:158      作者:校学生会 吴烨 张圣/文 王亲卿/摄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开展普法教育,积极营造和谐校园氛围,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学宪法讲宪法”的活动主题,我校学生会联合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在2118开展宪法知识宣讲会及横幅签字等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讲小组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宪法的重要地位和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宣讲,让同学们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同时通过观看法制教育视频、辨别身边常发生的行为,通过案例分析、讨论等形式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与重视。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从学生自身的角度出发,畅谈对于《宪法》学习的心得体会



本次联合活动的开展,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增强了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