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创新创业专题培训讲座昨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6              阅读人数:84      作者:团委宣传部 贺婷 季豪/文 陈家睿 石咏怡/摄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促进大学生科技活动蓬勃开展,发现和鼓励一批能够深度挖掘,仔细钻研的优秀人才,积极培训科研项目,备战2019年“挑战杯”大赛,12月4日,校团委于我校全域旅游数据中心举办“挑战杯”竞赛专题培训,温州医科大学团委书记陈永霖应邀出席,并作了“重机制,搭平台,促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专题讲座。



陈永霖从体制机制、平台搭建、项目转化等方面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对历年来全国、全省“挑战杯”赛事进行了分析,从具体项目开发、文本写作、答辩技巧、团队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指导。他还给与会师生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注重研究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第二,文本要求图文并茂,要用细节说话,用数据说话;第三,陈述抓住创意核心,亮点突出,答辩有礼有节;第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分工明确。他也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可以参与到“挑战杯”中来,锻炼和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我校历来重视“挑战杯”竞赛,将其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挑战杯”的认识和了解,促使师生更加积极地投入到竞赛中来,在竞赛中不断提高学生自主创新能力。

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部分“挑战杯”项目指导老师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