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演讲大爆炸”总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6              阅读人数:104      作者:张锐仪 /文 丁雨欣/摄

1118日下午,由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演讲大爆炸”决赛于学校教11E6号阶梯教室如期举行。

评委团由演讲与口才协会指导老师吴军兰、演讲与口才协会创办人王佳盈和施梦梦、小候鸟儿童剧社社长夏文璐、人才储备部长裘烟雨以及十位大众评委组成。



总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比赛分为六组,选手们就“大学生是否应该毕业就创业”“温饱是否是谈道德的必要条件”等六个论题各自进行三分钟的即兴演讲以及自由论述,场中气氛随着演讲者的激烈争论迅速升温。伴着歌曲《胡桃夹子》的结束,六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定主题演讲《你就是奇迹》,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三名选手进入下一轮。第三轮比赛三名选手抽取任意角色进行六分钟表演,选手应变能力极强,在短时间内将舞台剧《步行》表演的精彩绝伦。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邓杜兰获一等奖,王竺拉、翁嘉笳获二等奖,陈淑贞、朱丽燕、陈海燕获三等奖,陈淑贞获最佳口才奖,吴红芳、仇熠玥、杨锦程、徐忆、贾煊璐、王宏飞获优胜奖。



本次演讲大爆炸活动旨在让更多人感受到语言的魅力,帮助学生在演讲中找到自信,不断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以及表达技巧,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