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阅读人数:101      作者:校学生会 吴烨 张圣/文

        1115日下午,学校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座谈会于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第二届校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

  

  

会上,各学生委员结合实际,就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分享,就当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委员会委员,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履职能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为同学服务、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中去。

  

  

邵国平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学生会是服务学生、助力学校发展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他还对全体学生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有政治意识,作为学生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讲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有卓越意识,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要合理利用好时间,既干好工作又抓好学习,要诚信学习,诚信考试,做好表率;三是要讲奉献,服务广大同学,有奉献精神,要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及时将学生的诉求反馈给学校;四是要讲实干,提升工作能力,有实干精神,学生干部要有大局意识,要主动思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踏踏实实为同学做实事。他还强调,新的时代背景下,各级学生会要重视新媒体的应用,要重视制度建设,要重视学生干部队伍的梯队建设。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下一步学校学生会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