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全省高校团委书记读书会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筹备工作专题布置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0              阅读人数:132      作者:李茂平 贺婷/文 雷凌笑 江威 周双双/摄

1018-19日,为期两天的第十期浙江省高校团委书记读书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筹备工作专题布置会在我校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唐永卿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省宣传工作会议和全团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高校学生会组织调研情况,并就近期团省委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周苏红就高校共青团改革和读书学习会对高校团委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用玩游戏的热度抓学习。学习是推动事业前进发展的成功经验,要静下心来苦读精读,下一番真功夫和细功夫,即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要做到学用结合,有所思考与实践。二是要用啃骨头的态度抓改革。高校推动改革再出发,一定要重视聚焦主责主业,搞清楚高校共青团究竟是干什么的问题,要把有限的精力集中起来,花在价值引领、基础组织建设、团务活动规范化等方面,啃硬骨头一样一项一项吃掉。三是要以钉钉子的力度抓落实。高校团干部要率先避免被外界贴上比较浮躁、不够扎实的标签,在落实学校党政和上级团委重点工作时,一定要拿出钉钉子的力度,要像压路机,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抓好落实。四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治团。全面深化从严治团,是党中央对共青团一以贯之的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嘱托。高校要把握好新媒体端口和学生干部管理,从严治会是从严治团的应有之义,一定要把一心双环格局下的指导作用切实发挥出来。

会议还就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筹备工作专题布置会进行了部署,就资源保障、人员安排等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期间,全省高校团委书记围绕高校团学改革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与会人员还参观调研了我校青瓷艺术展馆、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主题展馆,共同聆听了我校原艺术学院院长杨建伟教授主讲的《共青团干部的艺术修养课:共和国旋律――音乐的形式特征与作品感验》专题学习讲座。

  

  

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70所高校团委书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