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新闻与信息报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9              阅读人数:397      作者:

各二级学院团委、社会实践团队:

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即将全面展开,为及时掌握实践动态,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风采,各二级学院、实践团队在社会实践开展过程中,要积极开展新闻宣传与信息上报工作。校团委将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成绩作为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送时间

2018715日至831日。所有社会实践团队必须按照各队预定的实践时间,在暑期实践过程中或实践结束3天内完成本实践团队对外宣传及信息上报工作。

二、报送信息类型

1.社会实践新闻

各实践团队需将社会实践活动情况撰写新闻稿上报,新闻宣传稿件要求主题与内容突出实践特色和实践效果,反映丽院学子在实践中提高能力、服务社会、展现青春风采等内容,并配清晰图片,字数控制在500-1000字,优秀新闻稿范例见附件1,优秀微信稿范例见附件2。新闻投稿请发送至指定邮箱,团委将择优在校团委社会实践专题网站和团委微信平台上进行发布。

2.社会实践工作信息

各二级学院团委需将本学院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的相关工作信息及时统计上报,如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实践团队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

3.校外新闻媒体报道情况反馈信息

各实践团队的新闻信息如被校外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报道,请及时反馈,包括报道的媒体级别、媒体名称、具体时间、报道链接、新闻标题等。报送格式见附件4,报送的信息请发送至指定邮箱。

4.网络互动

各二级学院团委和实践团队需及时关注社会实践相关通知,通过微博、微信、人人等网络平台分享实践过程和心得体会,发送相关文字、照片或视频至丽水学院团委官方微博以及其他网络平台,并积极与平台、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实践队进行线上互动。

三、校团委新闻信息报送方式

1.校团委网站

1)文字图片要求:新闻稿以第三人称撰写,真实记录,注重时效性,字数不少于500字,配清晰图片。

注:图文分开,全文行间距固定值22磅;标题宋体四号加粗,正文为宋体小四,标题正下方标明作者图片需清晰原图3-6张,与稿件放入同一文件夹。同时在邮件中注明每支团队的负责人及具体联系方式。

2)投稿方式:各学院、各团队根据要求,将新闻内容发送至邮箱lsxygqtw@126.com。新闻报送文件夹标题须统一标注“XX学院XX实践项目”。

负责人:徐潼17858903956/612907

2.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

1)图片文字要求:图文分开,文字严格控制在400800字,图片以活动名称命名,需清晰原图510张,请将与稿件放入同一文件夹。

注:只接受总结性原创稿件,不接受过程性稿件和一稿多投。

2)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报道的“推送计划”如下,请各个二级学院严格按照“推送计划”的时间安排进行针对性的投稿,稿件逾期不候:

(3)投稿方式:将推文内容发送至邮箱lsxygqtw@sina.com。文件夹标题须统一标注“ XX学院XX专项实践活动”。请以附件形式投稿,并请在邮件中注明每支团队的团队负责人及具体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宁17858902675/611954 王露伊:17858905015/612959

3.校团委官方微博

1)投稿方式:微博@丽水学院团委 我们将择优转发。

注:重点团队及专项团队的每条微博都必须@丽水学院团委

负责人:陈凌墨尚17858902779/612040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扩大宣传

各二级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的宣传工作,将其作为社会实践的重要工作内容,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新闻宣传报道要紧扣时代背景与活动主题,加强实践活动内涵的挖掘,提升新闻稿件的价值。要综合利用电视、报纸、青年之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多种渠道进行宣传,积极投稿,加强活动中优秀个人和事迹的报道,争取在国家、省、市级媒体宣传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2.专人负责、及时报送

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为信息报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指定1名教师和1名学生信息员专门负责上报暑期社会实践各类信息,相关表格按要求发至指定邮箱。校团委网站和官方微信稿件由信息员统一投递,同时对投递的新闻稿件进行质量把关。其中社会实践工作信息、《丽水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校外新闻报道情况反馈表》每半月上报一次。

3.全面推进、重点突出

各二级学院团委、实践团队注重宣传工作实效,做到全面推进、重点突出、总结到位。校团委网站、微信平台新闻报送,要求校级重点团队至少上报1篇,各学院相关实践专项新闻必须上报1-2篇,各二级学院团委于8月上旬报送一篇本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综合新闻稿,内容涵盖本学院今年社会实践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做法等。

附件:

1.优秀新闻稿范例

2.优秀微信稿范例

3.丽水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传信息员统计表

4.丽水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校外新闻报道情况反馈表

5.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网站及网络平台推荐

6.常用媒体联系方式(例举)

共青团丽水学院委员会

2018620

 


  •   

    附件1    优秀新闻稿及实践图片范例.docx

    附件2    优秀微信稿范例.docx

    附件3   丽水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传信息员信息统计表.docx

    附件4   丽水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校外新闻报道情况反馈表.docx

    附件5   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网站及网络平台推荐.docx

    附件6  常用媒体联系方式(例举).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