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童公益服务中心--乐童义教活动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24              阅读人数:141      作者:蓝诗琪 徐潼/文

为响应省政府关爱留守儿童的政策方针,乐童公益服务中心于201869日在丽水市成龙小学举行了“乐童义教”启动仪式。本次义教活动主要面对留守儿童,放学后无人看管的外来务工,单亲及离异家庭无人看管的孩子。

临近期末,乐童公益服务中心与校青志联合为成龙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义务教学与心理健康辅导。通过与小学生的亲密接触,帮助小学生解答疑惑,一对一辅导,心对心的交流,帮助他们完成课后作业、攻克弱科等形式,从而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克服他们的心理障碍,增加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学习能力以及与人交往能力。

 据了解,“乐童公益”服务中心旨在改善留守儿童的教育情况,给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好的教育资源,培养他们的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通过“乐童公益”服务中心,让各方公益事业基金会了解到莲都区留守儿童的现状,并给予教育和物资上的资助。

成龙小学校长方丽萍在与“乐童公益”负责人蓝诗琪交谈过程中提到,成龙小学是一所民办学校,全校300多名学生,仅有教师资源16人,60%的孩子在放学后无家长及时接送,在校外逗留,有少部分孩子甚至因为家庭的原因出现心理障碍,与人交流能力缺失。据调查,本学期,40%的留守儿童还未得到老师的交谈;50%的留守儿童感到学习压力大;35%的表示学习成绩不好;65%以上的留守儿童表示不会做饭、不会洗衣、遇事不能拿主见、思念父母。针对这个情况,乐童公益与成龙小学校长共同协商确定了一个一对一帮扶的方针,从学业教育与心理疏导两个方面对孩子进行辅导,过程中可开展各类活动来使孩子活跃身心,增强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启动仪式,乐童公益服务中心正式与成龙小学建立了志愿者与孩子一对一帮扶的紧密关系,把爱心传递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为他们的成长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