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篆刻奥秘“篆刻艺术欣赏及篆刻技巧”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6-14              阅读人数:47      作者:社联/文

六月骄阳似火,由丽水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三岩印社承办的“篆刻艺术欣赏及篆刻技巧”讲座于69日晚上18.4020.4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旨在唤醒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关注,更好的理解篆刻的技巧。

在龙渊印社的社长—徐咏平老师的讲解下,我们的讲座正式开始。老师为我们讲解了篆刻的历史,篆刻的名家以及不同名家的篆刻作品的手法差异。

在老师的精彩讲解后,主持人组织了两轮有奖竞答环节,提问关于篆刻的小知识。台下的观众积极的举手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后,通过答题正确率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由老师亲手颁发奖品。其中第一名的奖品是有老师提名的闲章一方。没有上台的观众也通过抽奖获得了小礼品。

在讲座的最后,老师邀请了现场的两位幸运观众上台,进行了现场指导,由此为讲座拉下最后一幕。

纵观整场讲座,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台下的观众们听的十分专注,进行的问答和指导环节也是井井有条。此次讲座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出了一份绵薄之力,唤醒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并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篆刻的技巧。达到了举办本次讲座的初衷。我们也会继续努力,沿着前辈们的步伐,将篆刻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