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修身 以礼行事”大学生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4              阅读人数:124      作者:朱仪君/文 唐淇/摄

613日晚上七点,为提高丽水学院学生形象,我校在大学生事务中心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勤俭修身以礼行事”大学生文明礼仪专题讲座——形象塑造与礼仪。此次讲座的主讲为丽水学院副教授、丽水市委委员陈昕老师。

陈昕老师从现代礼仪的概念、内涵讲起,阐述了现代社交礼仪所泛指的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过程中形成的应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准则,解释礼仪包含了礼节、礼貌、仪表、仪式等具体表现。从而指出了礼仪与个人形象和组织形象的重要关系。

丽水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礼仪队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陈昕老师结合前来听讲同学的情况,展开了“得体的修饰(仪容仪表)”、“优雅的举止(仪态)”、“文雅的谈吐(言谈)”三个方面的具体教学。

陈昕老师的教学方式生动形象,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了解同学们的认知,进行误区纠正,向同学们教授展示了正确的仪容、眼饰、站坐走蹲姿态,以及语言表情礼仪,一堂讲座下来,同学们收获良多。

在讲座的尾声,老师以卞之琳的一首《断章》,告诫大家今后要够保持端庄的形象。

最后,礼仪队干事进行了总结发言,以自身经历来希望大家今后都能将礼仪融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