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辩论赛总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4              阅读人数:155      作者:谷媛媛/文

63日下午,由丽水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丽水学院纵横辩论社承办的“白马非马”辩论赛总决赛在学生事务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白马非马比赛共有四支队伍。首先上场的夏有乔木队和飞天小女警队围绕辩题是女性停车位是不是歧视展开辩论。飞天小女警队认为量身打造的停车位,不是对女性的歧视,而是社会公平的开始;而夏有乔木队则认为女性停车位是对女性的不尊重。在辩论结束后,评委对她们的辩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随后进行辩论的是鲤鱼队和戏精非精队,她们的辩题是朋友圈该不该秀、晒、炫。鲤鱼队认为朋友圈秀晒炫可以展现生活的美好。戏精非精队则更倾向于生活的美好不应通过镜头表达,而应该用我们的眼睛去挖掘,去发现。

经过几轮激烈的辩论,最终鲤鱼队荣获一等奖,戏精队获得二等奖,夏有乔木队和飞天小女警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白马非马辩论赛总决赛让我们看到了辩论赛的另外一面,辩论也可以是幽默活泼、简单易懂的,以此增进同学们对辩论的了解,激发更多同学参与到有趣的辩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