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学生会为毕业生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7-06-17              阅读人数:19      作者:校团委 绿谷青年 李赵亭/文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又是一年六月季,又是一年离别时。为送别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我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为大四毕业生撑伞、搬行李暖心活动,向毕业生表达来自校学生会的问候与关怀。

16日上午9点,大雨滂沱,但学生会的志愿者们早已分成几队在各幢寝室楼下做好了准备工作,等待需要帮助的离校学子。每看到背着大包小包还拖着一个行李箱的学长学姐,志愿者们会上前征得同意后为其分担行李。行李或是搬到校门口,或是搬到邮寄处。搬运过程中,志愿者们一手撑伞,一手负担行李。有雨落在他们的身上,打湿了衣衫;有水溅到了他们的鞋上,也湿了裤管;甚至还有搬重物时突起的青筋在他们手上蜿蜒。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虽然有些疲惫,但在与学长学姐的交流中,志愿者们懂得大学四年里努力的重要性,也明白规划大学生活的必要性,各位志愿者表示,学长学姐的话很有帮助。一位受助的毕业生欣慰地说:“真的很谢谢你们,你们要不来,我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风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爱是用心的,此次活动在帮助毕业生的同时,也诠释了志愿者不畏辛苦的志愿精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