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学习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7              阅读人数:26      作者:

今天中午,各学联学生会组织联合召开了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学习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强化学联学生会组织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

学习会上,各学生组织代表人分别对建设和完善各级学联组织,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分别提到了学生组织成员的选拔及培训,各级学生组织的考核制度,活动组织的包装预算,各级组织的沟通交流会议召开等问题。切实从实际问题出发,逐步推进实践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

学习改革方案,旨在加强对社团的引导,凝聚学生,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维护学生权益,各级学生组织应明晰学生组织基本定位和智能,优化学生组织体系,精简话学生组织机构,健全学生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创新工作机制,规范学生干部的选拔、考核和培养,各级学生组织应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学生组织的发展,使学联学生会组织成为关键时刻靠得住的组织。

最后李薇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