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挑战杯,“从零到有”创新创业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31              阅读人数:109      作者:校团委 宣圣楠 张思雪 王晓培/文

为提高丽院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复合型人才,促进高校产学结合,校团委于2022330日晚上八点,开展“从零到有”创新创业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拥有丰富的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经验的张嘉渭。

据悉,本次讲座致力于开展有关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项目落地等相关方面的培训。意在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努力打造德才兼备的有为青年,促进高校形成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新局面。

张嘉渭详细介绍了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信息,包括参赛对象、项目分组、所需材料、评审要求、报送要求等,并指出,“互联网+”竞赛和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是具有互通性的,但是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相比于互联网+”更侧重于在校大学生,是从实践教育的角度出发,弱化了商业价值。他强调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尤其注重实践价值,需要更多的社会实践作为项目的支撑材料。

在指导过程中,他着重讲解了大赛文本材料的准备,并提出计划书需要“内外兼修”,创意十分重要,将创新的思维化为现实,将思想落地同样重要


本次创新创业讲座的举办对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灵感、养成创造性思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具有积极意义。同时,我校仍将持续推动以“挑战杯”系列赛事为龙头的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发展,以赛促创,并在此过程中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