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乘时代东风,注入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阅读人数:142      作者:李文霏 工学院

团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令人振奋、令人鼓舞,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的声音给团的十八大喝彩;用青春的色彩为团的十八大描绘;用青春的行动向团的十八大致敬。近日,工学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乘新时代东风,注入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下发后,各团支部自行组织学习团十八的精神,在团日活动中唱团歌、挂团旗宣誓,让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由团支书带领学习团十八大的会议内容,深刻领会团的十八大主旨及习近平总书记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解“四个自信”。

在活动中,各个团支部学习的方式各式各样,团支部举办“不忘初心,不渝使命”主题演讲、朗诵,以视频或照片记录;还有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让团员明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向上向善,以青春匠心雕塑美好新时代;通过网站、“工院青年”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宣传渠道,通过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向团员青年传播团的十八大精神。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工学院团员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到:“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些话语直扣心弦,是对强国时代青年历史使命的深刻揭示,“革命理想高于天”,作为共青团员,一定要立志向、坚信念,紧跟党走,将矢志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工学院各团支部与党团将会更加紧密联系,带领团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乘新时代东风,为祖国注入青春力量。